澜曦玥

《郁教小白练字记》一发完

在郁初肃收了白彦晚不久后,他就发现了一个问题


那就是白彦晚同学的字写的非常丑,到了一个除了他本人也就只有郁初肃和跟白同学相处多年之人才看得懂的地步,郁初肃是熟悉字的结构而其他人是看过太多回了

   

所以,我们的郁师父决定他要教小五练字,不然在考试时,谁会知道他写的是个什么鬼,到时候答对了也是个错的

  

于是,我们的郁师父在小五放学前便去买了两本字贴,让小白同学回来后在书房里练字

可怜的小白同学还不知道回家后有这样的一个惊喜等这他呢!

  

果然,在小白同学知道郁初肃买了两本字帖给他时,脸上的表情僵住了,对郁初肃道:“师父,我可不可以不写啊!”

  

“不行,你也不看看你自己写的字是什么样子吗?”

  

白彦晚有些失落,不过他转眼想到了个好办法,

  

白彦晚心里想的什么,郁初肃还能不知道吗?这孩纸有什么想法全写脸上了,一看就知道他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郁初肃对白彦晚说:“你不准给我把字帖给弄丢了知道吗?要是不见了我就多给你买几本,你把两本弄没了,我就给你买四本,四本没了,就买八本,听见没有?”

  

“哦”白彦晚知道师父绝对会说到做到的,他可不想给自己多弄几本字帖回来

  

“哦!对了,我忘了和你说你每天要练多长时间的字了,你以后每天写一个小时的字帖,我要检查,要是没好好写,你就小心你这身皮吧”郁初肃弯着腰捏着白彦晚的脸对他笑着说

  

这还真是用最温柔的语气说着最狠的话啊,白彦晚在心里徘腹着,表面上对师父点了点头(本来我想让小白对师父讨价还价的,但想想还是算了,我可是个亲妈)

  

郁初肃能不知道小白在心里说他的坏话吗,不过是没有计较而已

  

在两人吃饭过后,郁初肃就让小白先到书房里写字贴,他去把碗洗了,郁初肃回到书房时,他轻轻的打开门,走到了小白的身后,便看见了小白同学写的狗爬字

  

郁初肃有点生气了,照着字帖还能写出这个样子分明就是态度的问题了

  

郁初肃喊了下白彦晚,问他:“不是照着字帖写吗?怎么还是写成了这样?”“师父,是这些字太难写了,我可不可以照着师父的字写啊?”白彦晚有点委屈的说

  

郁初肃看了眼字帖上的内容,这上面的都是些生僻字,对他来说是有点难,还好刚才没有直接下定论,不然就冤枉了孩纸了

  

“好”郁初肃边想边回答,郁初肃先拿笔写了一些常见的字,每个偏旁都有。

  

有郁初肃这样的“亲自”教导,小白同学的字在日复一日的练习下才终于练好了

(这篇写了快一千字了)

评论(1)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